公共体育广告.jpg
扬州市首支手球队在高邮成立
2021-02-05 15: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更好地备战二十届省运会,进一步抓好教体融合和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近期,高邮市高新区实验学校成立了扬州市首支手球队。

手球起源于德国,是一种双方队员用手控球进攻的球类运动,也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它好似篮球加足球的混合物,讲究体力和技术,合作也是重要的一环,危险性不大,场地面积的要求较小,所以是一种适合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参与的“全民运动”。

该项目是在省体育局支持下,由扬州市体育局、高邮市教体局和高新区实验学校三方合作,共同出资引进的,采用“扬州市队校办”形式,在高邮高新区实验学校设立和共建“扬州市手球项目后备人才基地”,通过引进高水平教练,优化常规训练模式,打造优势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拥有省级注册运动员34名,并专门聘请了高水平退役运动员沈绍晨担任主教练。“学校虽然放假了,但手球队正在进行冬训,队员们基本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每天的总训练时间保持在5个小时以上。”高邮教体局副局长陆翔表示,虽然这是扬州历史上的第一支手球队,但高邮有望通过两年的努力,在二十届省运会上,作为教体融合重点实践项目站上领奖台,为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提振士气、积蓄底气、凝聚锐气。(高邮市教育体育局 秦金星 张洪庆)

标签:扬州市;手球;高邮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