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以棋会友 棋乐无穷!无锡江阴举行“江阴棋院杯”棋类比赛
2020-09-08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无锡江阴市象棋、围棋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丰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日前,由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江阴市棋类协会、江阴市棋院承办的“江阴棋院杯”江阴市棋类比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为期4天,有近百人参加,云集了众多象棋、围棋业余高手,其中最小的参赛选手18岁,最大的选手已有70岁。

其中,在8月29日—30日举行的象棋中,棋手们个个凝神静气,谨慎行棋,或调兵遣将、或跃马扬鞭,兵来卒往、炮飞马跳,他们淡定自若,冷静地观察着棋盘,谨慎地走着每一步棋。虽然表面平静,但是棋盘上已经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大家在这里进行脑力风暴的比拼,充分展示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棋艺素质。

在9月5日-6日举行的围棋比赛中,选手们时而低头思考,时而胸有成竹。在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拼杀。他们摆阵布兵,沉着应战,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敏捷的反应充溢着整个赛场。

本次“江阴棋院杯”江阴市棋类比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切磋棋艺、取长补短、增长兴趣的平台,展现了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了选手们对弈的风采。小小棋盘上,棋友们在高雅的活动中,提高棋艺,以棋会友,感受无穷乐趣。

标签:江阴市;棋类;象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