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苏州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正式启动
2020-08-11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8月8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今天(8月7日)上午,苏州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高新区白豸山体育公园启用仪式在白豸山体育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镇)、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副市长王飏,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以及高新区各单位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致辞,随后苏州高新区体育公园建设方案发布,并进行了船拳、空竹、太极剑、打连厢等传统体育项目的展示。高新区管委会与属地5所高校签订体育场地对社会开放协议。

2020年苏州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将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活动主题,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姑苏八点半体育夜市”等活动,全市上、下联动,在市、县级市和区全面开展体育竞赛、健身表演、健身展示等纪念活动近百场,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今年“全民健身日”全市参与免费开放的场馆数量再创新高,全市122家体育单位将开放220余处体育设施,场馆较去年增加了23家。大部分场馆全面开放,部分场馆需要通过电话预约或领取赠票,还有的限时段和人数开放。

今天启用的高新区白豸山体育公园建有标准篮球场2座、五人制标准足球场1座、健身步道4.7公里,以及儿童游乐场、轮滑训练场等丰富的运动健身、休闲娱乐设施,打造了独特的“人文+生态景观”系统,成为高新区市民群众运动健身、生态休闲的好去处,引领高新区全民健身的生活新风潮。

标签:苏州市;新区;全民健身日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