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扬州邗江区举办首届八段锦线上比赛 引数百人参赛
2020-07-09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文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文松)为引导公众参与健身,倡导健康生活,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近日,由扬州邗江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文体旅局联合举办的邗江区首届八段锦线上比赛圆满结束。此次线上赛事共吸引了516名参赛者,借助网络平台,健身气功这一传统健身项目以全新的形式向更多的人群进行全面展示,充分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

本次比赛采用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设机关组、镇(街道)组和企业组三个组别,比赛形式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前期由邗江区健身气功协会负责指导培训八段锦,扬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栏目制作邗江专属版教学视频,并在扬州新闻频道、城市频道、生活频道进行宣传推广。比赛中所有单位团体赛视频在扬州广电总台扬帆app进行网络评选,个人赛实行裁判组集中评分与仲裁委员会评议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评比。优胜作品将在《健身跟我练》栏目中播出,全方位推广八段锦。

此次八段锦线上比赛的成功举办,给全区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展示的平台,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形式。下一步,邗江区文体旅局将继续完善网络赛事平台,积极举办羽毛球、篮球、二十四式太极拳等线上赛事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身心。

标签:八段锦;邗江区;健身气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