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盐城射阳积极开展“小巨人”优苗选拔测试活动
2020-06-16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少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孙少琴)根据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江苏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提高射阳县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业余训练工作思路,射阳积极开展“小巨人”优苗选拔测试活动,得到盐城市体育局及相关专家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6月14日上午,射阳县少年体育学校迎来一批活动可爱的孩子,近百名家长携学生一起参加“小巨人”测试,他们都是前期精心挑选出来的孩子。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仍挡不住鹤乡一群体育情结的工作者。今年5月初,在射阳县体育局统一安排下,由县体校校长钱为民同志带队以及体校教练员一行5人对照“小巨人”标准,经过一个多月深入全县78所中小学及部分幼儿园进行逐班逐校一一筛选登记。通过前期大量工作,体育科将筛选出来的孩子集中在县少体校训练馆进行集中测试,同时邀请盐城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潘允和及专家组作现场指导,主要针对孩子的身高、指距、基本素质的测试以及骨龄的拍摄,共有近100名学生参加测试,建立“小巨人”幼苗1生1卡档案,便于后期跟踪与培养。整个活动组织有序,钱校长宣讲蒯曼、潘高琴等世界级冠军“为国争光”故事,奏响射阳摘金夺银最强音,扩大射阳体育美誉度和影响力,测试活动效果非常理想,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充分肯定,受到市局领导的高度赞誉。

近年来,射阳县竞技体育迅猛发展,投资7000万元新建少体校年底交付使用,目前射阳县积极争创国家级中长跑和跆拳道训练基地,承办省残疾人跆拳道队以及市队县办两个项目,13所中小学承训县级业余训练项目,射阳县业余训练工作正迎来了“春天”。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贯彻落实射阳县竞技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射阳县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积累磅礴力量,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共圆射阳奥运梦。

标签:射阳县;竞技体育;选拔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