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首届网络围棋赛开赛
2020-03-23 09:5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项赛事停摆。在这特殊时期下,借助互联网和智力运动的自身特点,3月17日,2020年泰州市志弈 星盛杯“战疫”网络围棋赛拉开帷幕。

该项赛事以“一棋战疫、争取胜利”为主题,由泰州市棋类协会主办,泰州市志弈棋院和泰州星盛棋城有限公司承办和赞助,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弈客”围棋网络平台予以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开启了泰州围棋的网络竞赛时代,诞生了泰州联合国内大型围棋专业网络平台办赛的新记录,同时,新颖的赛制和特邀棋手参赛成为比赛的独特风景。

本次比赛采用了积分制和淘汰制结合赛制,第一阶段积分赛的前四名选手将进入第二阶段单淘汰赛,他们将挑战四位特邀棋手,这四位特邀棋手分别是:陈蔓淇初段(泰州首位职业女棋手)、孟繁雄6段(2019年江苏省联赛最有价值棋手)、袁斯童职业初段(2019年江苏省智力运动会成年男子组团体冠军)、张嘉睿6段(2019年第五届平凉陇原杯全国围棋邀请赛个人冠军)。这样的赛制提升了比赛整体水平,使比赛更加精彩,还为本地业余高手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促进泰州围棋水平提高。

本次比赛一经推出,受到泰州棋界广泛关注,来自泰兴、靖江、姜堰和海陵等地区棋协、棋友会和培训机构的26名棋手参加了首阶段的比赛。在上海工作的泰州籍企业家曹激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赛,泰兴棋协主席林林也在百忙之中代表泰兴围棋协会和银杏围棋俱乐部单骑赴战,并和曹激一起连过两关,引得众人连连喝彩。

首阶段的参赛选手要求泰州户籍或是在泰州工作生活,且棋力需达到网络6段以上,他们代表了各市(区)业余围棋的最高水平。因近期处于复工期,工作繁忙而让不少棋手遗憾的未能参赛,但他们依然对比赛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关注,相信他们的身影一定会出现在以后的泰州围棋网络赛场上。

“在这场席卷华夏的疫情战斗中,中华民族再次展示出英勇无畏和万众豪情,泰州也有62名医务工作者勇敢逆行奔赴抗疫一线,更多的民众则以自己的方式进行声援和支持”,泰州市志弈棋院院长张盛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举办网络棋赛,目的是让泰州棋手以实际行动表达抗疫决心和战疫激情,从而鼓舞更多的人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标签:泰州;泰州市;棋手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