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徐州邳州小伙斩获中国男子拳击的第一张东京入场券
2020-03-11 13:49: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8日,在约旦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邳州小伙陈大祥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战胜印度选手萨钦,闯入四强,为中国拳击队斩获了第二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是中国男子拳击的第一张东京入场券。

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原定于今年2月在中国武汉举行,后改为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举行。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共设男子8个级别和女子5个级别共13个小项,本次亚大区资格赛共将产生63个奥运会席位,其中男子41席、女子22席。未能通过各大洲资格赛获得入场券的拳手可以参加5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落选赛争取最后的奥运资格。

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名选手参加本次亚大区资格赛的争夺,中国拳击队派出13名选手参加全部13个级别的比。3月3日,陈大祥战胜伊朗选手伊赫桑;3月5日,陈大祥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叶尔金。

陈大祥,1996年出生在邳州炮车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就对拳击很痴迷。14岁时接触拳击,2010年开始自己的职业拳击生涯,曾获得江苏省青少年冠军、江苏省运会冠军、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首届青运会拳击比赛冠军等一系列殊荣。身高1.93米的陈大祥有着和高高大大的身材截然相反的性格,腼腆中带着羞涩。他告诉记者:拳击是“男人的项目,勇敢者的运动”。2015年7月陈大祥首次进入国家队训练。2017年8月1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决赛中,陈大祥获得男子81公斤级冠军,这是江苏拳击项目本届全运会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令业内对其刮目相看。

标签:资格赛;拳击;奥运会拳击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