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19暴雪“全民实力赛”秋季赛全国总决赛在江都区源头公园举行
2020-01-16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陈红)1月12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9暴雪“全民实力赛”秋季赛全国总决赛在江都区南水北调源头公园气膜馆内盛大开幕,这是继暴雪“全民实力赛”春季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之后,江都区迎来的又一项高端电竞赛事,这也是网易暴雪公司将该高级别电竞赛事全年度春秋季两次总决赛放在同一区县级城市举办,尚属全国首例。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宣布开幕,区委书记张彤、市体育局局长李桂山分别致辞,副区长闫冬梅主持开幕式。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张峰、省电子竞技协会副秘书长金荣耀、网易新闻华东区总经理娄弘弢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活动。

  张彤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都区主动抢占电竞产业战略先机,加快打造电子竞技新经济,积极成立电竞协会、组建电竞战队,成功获授“江苏省电子竞技活动基地”荣誉称号。2019年,成功举办暴雪“全民实力赛”春季赛全国总决赛,开创扬州市电竞赛事先河,吸引全球3亿人关注。未来,还将持续加大电竞项目招引力度,加快推动电子竞技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通过完善电竞产业配套,出台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实现电竞产业集聚,打造“文化+电竞”“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江都模式,推动全区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桂山高度点赞江都体育事业。一年来,江都体育事业多点开花、精彩纷呈,既成功举办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全国农民舞龙舞狮大赛等传统品牌赛事,又创新举办暴雪全民实力赛全国总决赛、“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等文体旅融合的新型赛事活动,在全国媒体镜头前频繁亮相、倍受瞩目。特别是电竞产业,不仅成立江都区电竞协会、组建首支电竞战队,更有多家实力电竞企业入驻江都,领跑扬州的电竞产业板块已悄然形成。他希望通过市区联动、共同发力,加速打造出一个电竞生态活跃、高端赛事密集、电竞企业集聚、专业人才汇集的“电子竞技众创之都”。

  此次在江都举办的全民实力赛是网易暴雪旗下以《炉石传说》《风暴英雄》《守望先锋》《星际争霸II》《魔兽争霸III》等爆款游戏为竞技项目的品牌电竞赛事。2019年,该项赛事覆盖50座城市,吸引超过10万玩家的关注与参与。历经数月鏖战,五款游戏的实力高手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将在暴雪“全民实力赛”2019收官之战上演精彩对决。本次总决赛,共有五款游戏的10支精英战队、28名高手参赛,其中包含数名国外优秀战队选手。此外还邀请魔兽争霸3世界冠军Lyn、WCG四强Hawk、世锦赛亚军Frozen担任特邀嘉宾,使比赛更具看点。

  开幕式上,由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导成立的区电竞协会揭牌亮相,江都区电竞协会现有会员50多名,会员中既有半职业电竞选手,也有主播、解说等相关从业人员,具有年纪轻、分布广、水平高的特点。协会组建的龙川战队实力更是不容小觑,亮相在开幕式表演赛现场的队员黄维男,曾获得炉石传说黄金公开赛、京东杯全国冠军,全民实力赛等省赛冠军,是暴雪嘉年华全球大师赛6个候选选手之一。与此同时,极点网络、青岚动漫文化、华爱影视传媒、复兴(海南)电子竞技等电竞企业也在开幕式现场与江都区文体旅局签定入驻协议。

标签:江都;暴雪;电子竞技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