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苏州:“体育夜市”亮起来
2020-05-26 15:5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1
听新闻

看着一群玩轮滑球的孩子在兴致勃勃又有些生疏笨拙地挥动球杆,苏州澔洋轮滑俱乐部主管夏良伟笑得很开心。

22日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露天举行的体育夜市上,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只能坚持线上教学的他们终于有了和孩子们接触的机会,“今天很多孩子对我们这个项目很有兴趣,有不少家长预约了体验课,我们已经做了复工申请,相信很快就能一切恢复正常了。”他说。

这是苏州市“体育夜经济”的第二场,此前的第一场夜市吸引22家单位前来“练摊”,现场办理体育惠民卡172张,活动现金交易金额47943 元,专项券发放1000份,现在核销767份,交易金额38350元,通兑券核销46份,交易金额2300元,合计总交易金额为88593元。苏州市体育局负责同志表示,和这些数字相比,体育夜市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搭建快速回暖的平台,提振老百姓恢复健身的信心和意识。

22日的夜市吸引了30家体育企业和俱乐部“摆摊”,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轮滑球、射箭,还是篮球、骑马都吸引了很多孩子积极参与。夏良伟本人是退役运动员,他表示此次疫情确实对企业影响很大,这次的夜市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这次也推出了包括装备、培训课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活动,今天有不少预约体验课的,一方面夜市能帮助我们推动销售,另一方面可以让更多孩子接触到这项运动,对我们来说,能有更多的孩子喜爱和参与这项运动才是最重要的”。

“姑苏八点半·体育夜市”是苏州市体育局结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消费圈建设契机,专门打造的体育主题夜经济活动,通过发放专项消费补贴等方式,吸引体育企业前来“练摊”,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体育企业快速回暖,同时给老百姓以实惠,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这一活动将持续到年底,目前苏州各区市也在开展各色体育夜市,打造老百姓身边的体育夜经济。

标签:夜市;体育;苏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