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南京:莲花湖体育公园健身步道
2022-11-21 09:1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莲花湖体育公园是镶嵌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中央的一颗“璀璨明珠”,公园占地1300亩,其中水面400亩,是一座融文化、体育、购物、休闲、生态、娱乐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

莲花湖公园健身步道环莲花湖而建,全长2.05公里,总面积达2.05万平方米。该步道由古雄街道建设,市、区体育局于2013年共融共建,现已建成起、终点大牌、公里牌、道路指示牌、宣传牌、地面喷涂等醒目标识,环湖步道设有休息驿站、终点处设有健身路径。

该步道吸引了环莲花湖周围近10万居民来此锻炼。整洁的道路、优美的环境、精心的维护,为人民群众健身提供了一处绝佳场所,无论晨曦还是黄昏,在这里,都能看到人们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运动,获得了周边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2019年,莲花湖体育公园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园内设有体育中心以及科技航模基地。全国航模南京赛区的比赛已连续10年在此举行,带动了“体育+科技”等旅游文化的双向发展。公园还举办过南京体育嘉年华、“雨花杯”国际无人机竞速冠军赛、“古雄杯”江苏省无人机竞速挑战赛等赛事活动。

标签:莲花湖;体育公园;南京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