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扬州:广陵区沙头镇人民滩村体育公园
2022-10-29 09:2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人民滩村体育公园位于扬州市广陵区沙头镇南部人民滩村境内核心区域主河风光带,于2015年建成。公园占地近20亩,包含三块主题区域,即东边的“知青广场”,中部的休闲漫道及西边的体育健身广场。

东边的“知青广场”是为了纪念知青们为人民滩村所作的贡献而建成。中部是利用原生态的林地修建的三条漫道,主体以绿色生态为基调,充分结合原生态绿化资源,将公园环绕于绿色之中,形成了无形的“画中景,景中画”。一早一晚,村民漫步其中,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西边是塑胶健身广场,村民们在这里打篮球、跳广场舞,农民大舞台还会播放露天电影,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公园的北侧是主河风光带,放眼望去,河道宽阔,水质清澈,两岸绿树婆娑,河对岸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和充满乡土气息的墙体彩绘倒映在水中,木质栈桥将两岸相连,曲曲折折,直达公园凉亭,形成一幅“南有凉亭北有桥,曲径通幽绿树摇”的美丽景象。

标签:知青广场;公园;漫道
责编:桑屹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