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结合黑臭水体整治兴建健身设施
2022-04-06 10:18: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近三年来,淮安市淮安区投入16.2亿元,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补水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基本思路,对城区黑臭水体进行整治,重现了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景。

淮安区先后对清安河、新路圩河、新泗河、文渠、萧湖、老渔滨河、老涧河、新一支渠、西汪塘等18处黑臭水体进行了整治。结合黑臭水体整治,在沿河(湖、塘、渠)堤岸种植绿化36万平方米,铺设园路21公里,同时在沿河(湖、塘、渠)堤岸兴建健身步道、健身公园、步行广场、健身设施,配以汀步、景观亭、廊架等,给游人多种空间感受。其中10.2公里长的老涧河两岸建有步行广场、健身设施等7处。仅7.5公里长的文渠岸边就新建健身公园、小憩园9个。淮城街道城南西汪塘,过去是死水一潭,属于劣V类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整治后,如今成了一个靓丽的健身公园,公园内不但有健身设施、简易运动场、1272.31米长健身步道,而且湖面碧波荡漾,水榭曲桥,景色宜人,确是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有效提升了城市品质,增强了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